时间:2022-10-21 20:20来源:组织人事处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相关文章等。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我们要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立足实际、立足实情,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强化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人才支持和技能支撑。

  会议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积极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工作,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指出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会议强调,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技能本领,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组织多形式、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院各类宣传阵地和多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