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9-02 11:24来源:组织人事处 【字体:

    8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章等。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讲阐释、抓好践悟分享,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扎实开展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团结合作、不懈奋斗,拿出奋发进取的新思路、新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会议要求,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教职工的困难和需要,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切实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