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0-08-10 00:00来源:纪检组织人事 【字体:

组织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真正起到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表率作用。

  要解放思想,放宽眼界,使组织工作与时俱进。眼界宽,就是要从大局出发看问题,把握时代脉搏,善于审时度势,知晓发展趋势。推动思想的再解放,眼界的再放宽,要求我们打造一支学习型的组工队伍。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才能更好的认识问题、分析问题,才能更好的理清思路,创新工作。因此,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一种孜孜不倦的态度求学求知,广泛吸纳有利于工作开展和素质提升的元素,努力做到善学、多学、深学,做到善思、多思、深思,培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锤炼“吹尽黄沙始到金”的能力。如此,才能像李源潮部长所要求的,在大发展的潮流中“顺势而为”,及时了解和分析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的发展变化,抢抓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保持组织工作的与时俱进。

  要探索实践,拓宽思路,使组工队伍充满活力。思路宽,就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除思维定势,把握发展大势,制定发展战略。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提升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依赖于组工干部的改革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基础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因此,我们要想在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就必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未来,在继承良好传统的基础上,破除习惯性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寻求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努力体现时代性、创造性。组织系统要通过思想认识的飞跃,实现工作思路的新突破,把改革创新能力作为组工干部的核心能力来建设,在贯彻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确定改革创新的方向,在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中挖掘改革创新的亮点,在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中找准改革创新的着力点,根据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组织工作开展。

  要加强修养,宽广胸襟,使组工干部永葆先进。胸襟宽,就是要以中心为本,以大局为先,以事业为重,从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宽广的胸襟是一种做人的肚量、处事的境界,具体到组工队伍和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有一心为民的觉悟、求真务实的境界、清正廉洁的操守。最能体现这种胸襟内涵的是王彦生、沈浩等一批新时期的杰出共产党员,他们胸怀宽大,始终装着人民,把“万事民为先”的古训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他们一身正气,始终清廉自持,把胡总书记“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嘱托铭记心中;他们扎实干事,始终贴近群众,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终生。组工干部要把他们作为心中的标杆,学习的榜样,事事处处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清正廉洁、疾恶如雠,满身正气、百毒不侵,无欲无私、淡泊求实,不断提升和持续拥有新时期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所应该具备的政治修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