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9 13:41来源:组织人事处 【字体:

  5月12日中午,学院在图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棠树好人”事迹交流会,会议邀请“棠树好人”唐家伟同志分享了扶贫期间事迹,四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会,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处长胡维友主持。


图片1.png

  唐家伟同志全面回顾了扶贫期间帮助指导贫困户发展丝瓜络产业脱贫致富的历程。项目建设初期,面对农民的疑惑,唐家伟等扶贫干部坚持不懈,挨家挨户上门耐心做思想工作,克服项目建设过程重重困难,不断推动棠树乡丝瓜络产业发展壮大,最终发展成为棠树乡主导产业。

  唐家伟同志是我院进驻舒城县棠树乡窑墩村扶贫驻村干部,驻村期间吃住在村。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将丝瓜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归纳总结编写成《丝瓜络种植指导书》,成为舒城县各村种植户的种植秘籍。今年3月,棠树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丝瓜络种植产业,唐家伟再次被邀请返岗棠树乡驻守,帮助该乡窑墩、棠树、桂花、八里等村发展丝瓜络产业种植。在唐家伟身上体现出了“爱岗敬业、争做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动精神和“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一丝不苟、专注坚持、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

  余成发、陈章才等五位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结合今后工作实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为师生做实事,为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