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3-24 12:00来源:组织人事处 【字体: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高新教师对学院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培育优良师德师风,使新教师以饱满的情绪和充分的准备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来。3月22日—24日,学院对10名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培训。

       培训首日,院长岳毅平作“工作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岳院长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新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观,夯实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注重团结合作、主动担当负责,以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和工作作风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副院长吴鹏作“上课是一门要用毕生修炼的基本功”专题报告,要求新教师要把学生放在首位,关注学生需求,积极参加各项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上好课、站好三尺讲台。
       纪委书记朱晓山作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明晰高校教师师德底线,引导新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规范职业行为,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优化校风。
       培训期间,学院各职能处室就学院相关政策和业务办理程序进行了解读,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掌握学院的工作规范和各类激励政策,熟悉工作流程。培训的最后,举行了新教师宣誓入职仪式,激发新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编辑: